周邊景點
細茅埔吊橋
細茅埔吊橋位於興村與湖光村細茅埔交界處,是以前興建大埔水庫時,為了要方便湖岸居民交通而興建,當時還有馬山、獅頭坪、赤柯坪、葫蘆肚等吊橋,後來都因為道路拓寬計畫拆除改建,現今只留下細茅埔吊橋供民眾行走。
天恩彌勒佛院
座落於峨眉湖畔,佔地兩公頃的彌勒佛院內,有尊號稱全亞洲最高的「彌勒佛」銅像。彌勒佛銅像內以不鏽鋼建構、外採青銅鑲鉗,高達72公尺,相當於24層樓高,蔚為壯觀。遠望彌勒佛開懷大笑的尊容
峨眉湖(大埔水庫)
位在峨眉鄉的湖光村與富興村之間,蓄水面積達一百三十五公頃,水庫功能以灌溉農田為主,也具有調節水量的功用。峨眉湖風景秀麗,不僅擁有翠綠的植物與湖水,在湖中還有許多小島,
十二寮休閒農業區
「十二寮休閒農業區」位於峨眉湖畔、獅頭山風景區內,早期為樟腦油的盛產地,近來則是賞油桐花的好地點,夏季夜晚,一隻隻迷人可愛的螢火蟲在清澈的峨嵋湖邊飛舞,閃閃綠光點綴在雪白的油桐花樹上,景象相當浪漫。
湖光村休閒農業區
湖光村休閒農業位於湖光村十二寮,這裡是一處有著濃厚純樸氣息的客家農村,在經過細心的規劃之後設置了涼亭、烤肉區、停車場以及三千五百公尺的山林步道,並在道路兩旁種植青楓樹,是貼近大自然鄉村的休閒區。
獅頭山風景區
獅頭山位在新竹縣與苗栗縣之間,其中包含新竹峨嵋鄉、北埔鄉、竹東鎮以及苗栗三灣鄉、南庄鄉五個鄉鎮,海拔高度約為520公尺,因遠眺山形極似獅頭,因而得名「獅頭山」